河北建工集团物流公司中采智信党支部开展筑牢“红色堡垒”,激活“创新引擎”主题党日活动

2022-08-18 15:21:10  阅读:-  来源: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多次强调“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为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印发的《河北建工开展研发投入三年上、五年强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植创新土壤、增强创新动力、提高创新效能,物流公司中采智信党支部结合党员创新工作室工作开展筑牢“红色堡垒”,激活“创新引擎”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创建学习型支部党组织”。活动伊始,中采智信党支部以 “研读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文件”为先导,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集团“三年上、五年强”专项行动的文件内容以及集团党委印发的《党员创新工作室创建管理办法》文件进行深入学习,营造党员带头学习的良好氛围,深化了党员理解党的创新理论,引领了支部学习新风尚。

“主题党日+创造创效型支部部室”。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过程中,首先由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共同了解和学习了区块链技术创新研发以及未来平台应用的方向,随后各党员针对主题就如何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平台中,进一步促进平台创新、公司发展进行学习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紧跟数字建筑的步伐,把加强科技创新和应用作为重要手段,着力围绕智慧招采、电子签约、智慧物流、智能收验、数据增信五个方面开展积极探索、推进创新实践,为公司创效,为党旗增辉。

“主题党日+创立价值型党员先锋队”。主题党日活动以创建一支高素质支部干部员工团队为目标,活动中党员、干部、员工积极参与,一同交流,共同提高。为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抽调了3名党员骨干带队成立3组党员创新先锋队,党员带头人签订了《党员先锋队技术创新目标承诺书》。鼓励党员干部在“科技创新”攻关项目中主动“打头阵”、争当“排头兵”,切实发挥党员在企业创新发展中的先锋作用,让党旗在创新战场高高飘扬!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志之所向,无坚不摧。在集团党委和公司党总支的有力领导下,中采智信党支部发动红色引擎,带领全体员工,用能力、水平、责任和担当去攻克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推动物流公司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李天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