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供应链金融产品优势,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2-08-04 09:57:08  阅读:-  来源:

中国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响应国家纾困小微企业的号召,发挥供应链金融的“稳链”作用和创新产品优势,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把控风险、科技驱动的原则,利用总行供应链金融创新产品,并结合河北地区钢铁、医药、新能源等行业及产业链特点,为链上中小微企业提供定制化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

河北某建筑材料销售公司,其日常经营周转资金较大、流转较快,经常出现资金无法按期到账的情况,融资需求强烈,但因企业规模小、资质低、缺少抵押物等问题很难获得银行授信支持。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通过引入核心企业信用优势并沿着整个链条上下游传递,为企业提供“票融e”金融服务。该公司拿到核心企业支付的商票后,依托民生银行的“民信易链平台”线上申请融资,全流程线上操作,从提交申请到拿到融资仅需要几秒,极大地满足了客户的金融需求。依托核心企业产业链,民生银行将资金更快、更精准的注入到其链上的中小微企业。

与大型企业相比,中小微企业的抗风险能力普遍相对较弱,民生银行基于自身技术能力积累,依托金融科技、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深入研究核心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及具体交易场景,依托核心企业授信并针对具体交易场景制定针对性的融资方案,为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提供“信融e”、“票融e”、“赊销e”,向下游经销商提供“采购e”等金融产品,真实解决了链上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并帮助核心构建稳定生态产业链。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从专业服务、授信资源等方面给予供应链金融绿色通道,围绕核心企业上下游对中小微客户进行需求梳理及痛点分析,秉承为“真小微”服务的理念,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近两年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通过供应链金融产品向实体企业超过700家链上中小微企业提供融资近24亿元,涉及钢铁、医药、建筑、食品、新能源、汽车等省内重点行业。通过实际业务探索及投放,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打造供应链金融服务新模式,以民信易链平台为支撑,实施“一户一策”定制化供应链金融服务,扩大供应链融资覆盖面,为上下游中小微企业在线融资提供资金支持,纾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大幅提升企业融资效率,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用实际行动支持实体经济,为河北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