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职工 健康坐堂

2022-10-12 14:35:09  阅读:-  来源:

如何服务好广大职工群众?这是企业基层工会要解决的首要难题。中国二十二冶石家庄公司根据职工实际情况,不断创新基层工会工作形式,坚持党政的号召到哪里,工会的服务就落实到哪里的原则,切实发挥好“娘家人”的作用。

为进一步提升职工身心健康水平,增强养生保健能力,把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工作落到实处,近日,中国二十二冶石家庄公司工会邀请安全健康教育网河北站宣教科主任宋博琼讲师在公司二楼会议开展春季健康讲座,公司共3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讲座中,宋博琼以“全民健康,共建共享”为主题,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经验讲解等方式,从紧急救护知识讲解,到对环境污染的危害及正确防护、职慢病的预防(肩周炎、颈椎病),如何正确区分与配备家庭医疗设备,使大家受益匪浅,并鼓励职工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定期进行身体检查。

此次讲座活动旨在增强职工职业病防范的意识,提高职工现场紧急救助的应变能力,让职工通过健康讲座,更好地了解职慢病的预防,为职工树立了正确的健康观念。

讲座结束后,宋博琼还为有需求的职工进行了一对一的讲解,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可行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公司工会将进一步发挥服务职能,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全年为职工群众所要解决的问题列成清单和计划表,不断提高工会的服务水平和能力,切实让全体职工共享企业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