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唐山分行积极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2024-04-15 09:59:12  阅读:-  来源:

2024年3月以来,中信银行唐山分行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唐山监管分局的指导下,以“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深入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坚持党建引领,写好普惠金融“大文章”

长期以来,中信银行唐山分行均将普惠金融作为分行的“一把手工程”,坚持党委书记挂帅、多支部协同推进的发展思路,围绕多种市场主体的金融诉求,不断丰富服务渠道、拓宽服务链条。在本次推进月活动期间,唐山分行迅速成立了由党委书记担任组长的专项工作小组,公司银行部党支部、个人信贷部党支部以“党建共建”形式结成对子,以对公、零售产品为抓手,入企业、走社区,为区域普惠金融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综合化金融服务。同时,唐山分行充分利用网点较多、覆盖面较广的优势,通过在网点摆放主题宣传海报、门楣播放宣传标语、营业区域陈列普惠金融产品宣传单、员工走上街头巷尾开展宣传等形式,以网点为“服务圆心”,延伸宣传和服务触角,促进普惠金融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深化四方对接,推动普惠金融向深发展

中信银行唐山分行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全牌照的优势,积极对接当地政府主管部门,掌握最新政策方向,有针对性地面向区域市场主体开展金融供给;围绕区域大型核心企业,深入摸排其供应链上下游,掌握小微企业日常经营活动中的的痛点和堵点,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推介质优价廉的金融解决方案;联动中信保诚公司,加大保险产品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市场主体的抗风险能力。通过多机构对接活动,唐山分行普惠金融的产品和服务体系得到进一步完善,同时,也在高频次的对接活动中萃取了典型案例、总结了先进经验,服务区域市场的综合能力得到了进一步强化。

加速产品推动,解决小微主体融资难题

当前,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城镇低收入人群等群体的金融诉求具有“群体多、频率低、金额小、期限短”的特点,传统融资产品“强担保”的属性难以适应普惠金融客户。针对不同市场主体的个性化金融诉求,中信银行积极进行产品创新,推出涵盖多类型小微企业的“全生命周期”系列产品,如普适性的房抵e贷、惠加e贷,针对科技型企业的科创e贷、科小积分贷,针对核心企业供应链的订单e贷、商票e贷、经销e贷等,以及针对烟草经销商的烟商贷等产品,在具体工作中,唐山分行持续梳理客户群体,面向不同客群积极推广专属性产品,为缓解小微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贡献了突出力量。截至一季度末,中信银行唐山分行小微普惠贷款余额12.89亿元,较年初增加1.01亿元。

下一阶段,中信银行唐山分行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持续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把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作为根本宗旨,以本次“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为契机,不断理顺普惠金融的发展思路、持续探索高质量可持续的普惠金融之路,做好普惠金融大文章,为纾解小微经营主体的融资难题、助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中信银行唐山分行深入祥富里社区开展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 - 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