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电力医生”进校园

2020-09-02 15:43:06  阅读:-  来源:

“我们已经把教学楼和学校内的配电室、供电设施、校内外的线路设备检查完毕,马上开学,一定要叮嘱好孩子们安全用电,不接近电力设施。”8月28日,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河间市第十四中学检查用电设备,对学校负责人嘱咐道。

漫长的假期已经结束,学生们即将重回校园。为了保障学校里的用电安全,河间供电公司组织5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分赴辖区各中小学校,对学校内的电气设备进行仔细检查。由于长时间没有用电,各种电气设备、电力线路等出现了很多安全隐患。为了彻底排除这些隐患,党员服务队兵分两路,一队检查学校配电室、供电线路等,队员出拿出验电笔、测温仪等专业设备,熟练地进行检测,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另一队对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内开关、线路、照明灯插座等进行“拉网式”排查,并针对排查出的隐患,向学校下发整改通知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该公司还结合学校用电特点,为学校值班教师讲解校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为学校复课复学安全用电提供保障。

此外,该公司还为学校老师们发放安全用电宣传画册,并嘱咐老师要及时向同学们和家长们普及安全用电常识,让孩子和家人共同掌握安全用电的重要性,确保学校开学后能够安全用电,安心上课。

(张康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