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2020-09-23 11:53:06  阅读:-  来源:

“我买了两斤平山的野生土蜂蜜。”“上次订购的鹅蛋也挺不错,我们家平时经常吃,这次又定了3盒。”9月10日,在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本部大院,该公司员工有序领取着订购的农副产品。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黄骅供电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公司脱贫攻坚工作部署,以消费扶贫为重点,持续加大扶贫力度,巩固脱贫成效,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此,该公司党委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的方式,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推广扶贫消费产品,领导带头参与,职工积极响应,全公司形成了“人人参与消费扶贫、人人助力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大家购买产品后,主动将“消费扶贫”相关信息分享到网络平台,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积极参与,帮助贫困农户打通产销通道,解决贫困户卖货难问题。

“这是一件一举多得的好事。我们不用到超市就可以买到想要的优质产品,又能为扶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现在我家里有些亲戚也想托我买些蜂蜜和鹅蛋。”该公司员工刘媛不仅自己参与消费扶贫活动,还积极向身边亲戚朋友宣传推广。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完成两期贫困地区产品“爱心购”活动,累计购买贫困地区产品2.1万元,目前活动仍在持续进行中。

(王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