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孟村回族自治县公司:全力保障秋收秋种用电安全

2020-09-23 11:53:07  阅读:-  来源:

“大哥,秋收期间咱的收割机和播种机一定要注意供电设施……”9月17日,在孟村县丁庄子村,几名供电员工正在耐心的向收割机车主讲解安全用电知识。

为了全力保障秋收秋种期间全县农业生产安全用电、可靠用电,国网孟村回族自治县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精准施策,制定多项保电措施,全力做好秋季供电保障。该公司成立了7支保电工作小组,提前对所辖区域用电情况进行摸底,因地制宜制定保电方案,确保秋收期间农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提前对输配电线路、变压器附近的农田进行排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不安全因素,杜绝触电事故和电器火灾事故的发生;对穿越农田的27处电力设施进行检查,防止农机设备发生误碰带电线路及杆塔事故,并对重点区域设置专职负责人,严防发生外力破坏事件;积极向农机部门、村镇小区等宣传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对田间地头的电杆、拉线等电力设施及时补刷防撞警示标志83处,对农机驾驶员重点宣传讲解了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安全知识,提醒驾驶员安全注意事项,有效避免了电力设施遭受外力破坏事故的发生,确保秋收、秋播期间电网和人身安全。

(李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