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筑牢农村用电“安全堤坝”

2020-11-06 09:07:05  阅读:-  来源:

“真是谢谢你们啦!要不是今天你们来排查,我们还真不知道有这么大的安全隐患呀!”11月2日上午,国网海兴县供电公司高湾供电所员工对田庄村开展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时,村民对该公司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为确保农村居民安全用电,该公司组织各供电所用电检查人员分区包片,深入各村农户和田间地头,以及鱼塘边、蔬菜大棚,对供电线路和线下违章植树、违章建房等用电安全隐患进行细致排查,为广大农村用户安全用电筑牢“安全堤坝”。

排查中,该公司人员认真做到全覆盖、全方位、“零死角”,对发现问题“零容忍”。对农村电力设施、高低压配电线路、农户家用和临时用电是否安装了漏电保护器,能否正常使用,临时生产用电线路架设是否符合安全要求,田间地头的电杆拉线、农灌台区用电设备、线路、漏电保护器等是否存在安全隐患,逐一进行认真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记录建档,做到定人、定时进行整改。同时,排查人员还及时向农村居民宣传和普及安全用电常识、节电小窍门,进一步提升农民保护电力设施、依法用电、安全用电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全面提高农村安全用电水平,为广大农村用电客户营造安全用电环境。

(刘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