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间市供电公司: 厉兵秣马 全力备战迎峰度冬

2020-11-17 10:32:05  阅读:-  来源:

11月12日,河间市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来到该市正和热力公司,义务为企业用电情况进行把脉问诊,对配电室、高低压配电柜、变压器室等进行安全用电检查,确保客户用电安全、稳定,这是该公司全力备战迎峰度冬保电工作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入冬以来,河间市气温下降明显,电网负荷不断攀升,为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让市民在迎峰度冬期间用电无忧,该公司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应对用电高峰的到来。首先制定迎峰度冬保电工作方案,精心预测供电负荷,加强需求预测管理,根据实际情况合理安排电力调度运行方式,全力保障大客户和居民生活可靠用电。然后对辖区内所有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台区进行隐患排查梳理,增加巡视频次,消除电网运行中的薄弱环节,提高电网设备和线路的健康水平。接着加快电网升级改造,努力解决配网卡脖子、低电压等问题,确保电网安全平稳度过冬季用电高峰。最后加强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深入社区、学校、农村等地进行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增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防止和打击破坏电力设施行为,保冬季电网安全、稳定供电。

此外,该公司还多次举行迎峰度冬期间电网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公司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保障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温暖、明亮的冬季。

(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