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践行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服务提质增效

2021-07-23 16:20:07  阅读:-  来源: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监管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金融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河北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作为我省银行业小微金融服务的先行者,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深耕小微金融领域10余载,致力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过1000亿元,累计服务小微企业客户近10万户。该行持续完善内部“敢贷愿贷、能贷会贷”机制;持续加大小微企业信贷投放资源配置倾斜力度;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持续加强产品创新,保障信贷供给;持续提升小微企业信贷服务质效。

王先生为长安区某物流园内商户,经营物流运输服务十余年,业务区域覆盖河北省全省,企业员工近30人,经营情况良好。王先生于2018年初在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办理小微抵押贷款业务,授信期限10年,因2021年初石家庄地区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企业经营受到较大影响,为减轻企业融资压力及成本,该行第一时间为其办理无还本续贷,并为企业申请利率优惠,平均每年为客户节约利息成本近3万元,助力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该企业未裁员一人,实现了保企业、稳就业。

民生银行石家庄分行始终坚持“精心服务、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积极创新金融服务、回归本源,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紧扣河北区域发展规划,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