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邯郸分行 下辖赵都支行、铁西支行合力堵截三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1-08-19 10:32:07  阅读:-  来源: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邯郸分行下辖赵都支行、铁西支行合力堵截三起电信诈骗案件,帮助受骗客户挽回损失金额达136.80万元。受骗客户对我行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和感谢,专程从长沙等地送来致谢锦旗。

今年6月初,中国光大银行邯郸铁西支行、赵都支行三名客户经理发现两家企业账户存在开户法人非实际控制人的异常情况。两支行客户经理、柜台经理第一时间分别向主管行长、行长进行了汇报。相关人员按照防范电信诈骗要求,由柜台对账户进行了控制并在系统中对账户添加强制备注。

正是由于前期防范措施到位,6月22日、23日上述两个支行成功堵截了可疑账户涉嫌诈骗案件,两天中分别有北京、长沙三个单位向该账户转账,均被两个支行发现并成功退回,帮助受骗客户挽回资金损失。我行同时向邯郸市邯山区反诈中心、邯郸市丛台区反诈中心、邯郸市反诈中心报告了上述情况,并将上述账户添加至总行系统可疑名单中,暂停其非柜面交易,防止类似案件再次发生。

此次电信诈骗案件的成功堵截,反映出中国光大银行邯郸分行员工高度的责任心及极强的合规意识,真正做到了“内化于心 外化于形”。该银行的行长、主管行长、柜台经理、客户经理均保持警惕,及时发现了账户存在的潜在风险,果断采取得当措施。为客户挽回了巨额经济损失,得到了客户高度的赞许和社会的广泛赞誉,树立了光大银行良好的社会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