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勇担碳达峰碳中和时代使命

2021-08-19 11:54:09  阅读:-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坚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深入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与国家战略同频共振。坚定不移践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奋勇担当先锋队、主力军重任。

快速落实监管创新政策,提高产品创新服务能力。2021年5月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获悉相关政策后,第一时间全面开展各项工作,成功发行河北省首支碳中和债券。本次发行是由我行联席主承销的新天绿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一期超短期融资券(碳中和债)。

精准发挥集团协同优势,助力河北双碳目标实现。7月29日,为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助力河北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联合中信集团旗下中汇信碳资产、中信证券、中信重工共同举办了“2021双碳战略高峰论坛”。论坛邀请到了国家部委和河北省市相关领导、全国双碳领域专家、中信集团业务协同部相关领导、中信银行相关领导、中信集团金融及实业相关子公司领导、河北省内140余家企事业单位参与,共话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集智聚力“双碳”目标实现,对我国双碳战略及CCUS政策、碳排放纳入环评制度体系、中信绿色金融方案等相关话题进行了研讨。通过本次论坛有效的提升了河北地区政府、企业、银行对国家双碳战略的认知,为政、企、银有效落实双碳战略提供了决策依据。

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打造中信绿色金融服务。8月5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为河北省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发放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2000万元,为中信银行首笔碳排放配额质押贷款。该公司是河北省首批获准碳排放权交易的企业,闻知企业尚有碳排放配额未使用,石家庄分行第一时间主动上门服务,为其设计了以碳配额质押的绿色融资方案,客户对我行高效专业的服务表示了高度肯定。

下一步,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持续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把握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密切关注国家碳减排政策和碳交易市场变化,按照集团及总行整体部署,充分发挥集团协同优势,继续积极布局碳金融,优化信贷结构,加大绿色投放,为企业提供碳资产保值增值、碳资产质押融资、碳交易撮合等一揽子碳金融服务方案,助力我行绿色金融品牌进一步做优做强,勇担碳达峰碳中和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