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假货币宣传 民生银行在路上

2021-09-23 15:38:09  阅读:-  来源:

为普及货币防伪知识,提高公众识假防假能力,进一步净化货币流通环境,民生银行邯郸分行营业部深入开展系列反假货币知识普及宣传活动。

立足厅堂宣教,增强群众反假币意识。该支行积极摆放宣传折页并向广大进店客户分发,做到以增强群众反假币意识和识别假币能力为活动目标,向广大市民详细讲解市面现金流通版本、假币犯罪的惯用手段及防范措施、假币线索举报方式及途径等内容。现场手把手指导客户学习人民币防伪特征,通过“一看、二摸、三听、四对照”的方法教会群众如何识别假币,并详细讲解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方法。为活跃氛围,提高广大群众参与积极性,该行员工积极引导客户进行“反假小超人”网络答题,巩固学习效果,保证群众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

民生银行邯郸分行营业部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不仅使广大市民增强了反假币意识,使其认识到制假、贩假是违法行为,同时也帮助广大群众掌握了假币识别技能,切实提高了广大市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防范意识。

在今后的金融工作中,民生银行邯郸分行将把识假、防假工作常抓不懈,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将“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的理念渗透在工作中,灌输给广大市民,更好地维护人民币形象及金融市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