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邯郸复兴路支行开展2021年金融联合宣教活动

2021-09-23 15:38:10  阅读:-  来源:

为不断加强金融消费者保护,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民生银行邯郸复兴路支行积极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建清朗网络 共享美好生活”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

注重提升金融素养,普及基础金融知识。该支行充分发挥金融教育示范基地作用,通过在厅堂悬挂条幅、制作折页、视频宣传等方式扩大宣传效果,围绕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存款保险制度和投资理财知识等帮助社会公众掌握符合自身需求的金融知识。

加强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该支行员工向周边商户和社区向社会公众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电信网络诈骗和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金融诈骗陷阱等表现形式,引导社会公众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坚决远离非法机构、非法平台推出的非法产品。

聚焦老年人群体,突出宣传教育重点。该支行突出理性投资和合理借贷等宣传教育重点,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以及专门针对老年人的银行、保险、支付等金融服务进行宣传教育,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民生银行邯郸复兴路支行将持续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的构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