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和保险河北分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系列活动如火如荼

2024-03-15 11:50:10  阅读:-  来源:

“你们这活动搞得真不错,向我们老年人普及了保险知识,很实用!”家住石家庄市中山尚郡小区的张大爷说。原来,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鼎和保险河北分公司坚持人民至上,聚焦“一老一少一新”重点人群体,围绕“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积极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系列宣传活动,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

多措并举,加强金融消费知识宣传力度

分公司充分利用公司自媒体宣传阵地、职场常态化教育专区等载体,投放宣传海报、易拉宝、条幅等图文资料。通过发放“用心聆听 诚信对话”宣传折页、“西游反诈手册”、保险常识宣传手册、“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宣传材料,提示金融风险,倡导依法维权意识。为保证适老化服务,在职场设置老年人服务专区,配备老花镜、应急药箱、爱心专座等服务用品,提升服务便利性、可得性和幸福感。

畅通渠道,积极推动消保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全力推动消保工作提档升级,深刻认识新时代消保工作重要性,分公司全流程融入消保因素、全员承担消保任务,从源头关注消保、从苗头加强消保、领导带头抓消保,积极开展“高管讲消保”特色活动,形成良好金融消保教育宣传氛围,将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嵌入日常经营全流程。在“3·15”当天与各分支机构同步开展总经理接待日活动,倾听客户诉求,积极解决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同时,在职场醒目位置公布公司投诉电话、通讯地址等投诉渠道信息,确保投诉渠道便捷、畅通、有效,积极运用调解机制化解消费纠纷,切实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有效开展“五进入”,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组织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商圈的“五进入”教育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学金融、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良好氛围。依托网点附近商业聚集地、老年人口密集社区,进入合作企业、校园和乡村,有针对性地宣传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依法维权共建诚信等内容。发放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引导消费者增强诚信理念、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同时,设置快速理赔服务咨询点,积极运用调解机制化解消费纠纷,妥善解决矛盾纠纷,集中解决理赔咨询,提示消费者要通过正规渠道依法理性维护自身权益,警惕“业内人士”或者“黄牛”,以为民办实事为主线,增强服务的便利性。

接下来,鼎和保险河北分公司将积极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渠道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提示消费者抵制非法金融活动、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展现“金融为民”的新担当、新气象。(河北分公司 李丹、邴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