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家居行业求职指南:把握好3点关键,疫情过后找工作不发愁

2020-03-28 07:40:39  阅读:-  来源:

这几年家居建材行业,最火的莫过于智能家居了,因为它代表着高科技,让人有种自豪感因为市场透明度低,代表着可能它的薪水更高。疫情结束后你有可能准备求职,或者是准备跳槽,如果你准备加入智能家居行业,这篇文章你很值得一看。


智能家居从1984年在美国开始起源,在国内来说一直不温不火,早些年一直是别墅、大型项目使用比较多,造价也昂贵,后来经过国产化、无线化,才逐渐进入大众的视眼。

在举行一次求职面试西装的男人。为面试做好准备


一、如何找到一家符合你要求的智能家居公司?


1、暖通行业和智能家居的配合度是最高的,同时他们之间也不存在竞争,你可以通过身边做空调、地暖的朋友,或者熟悉的公司去问一下,你们当地哪几家智能家居公司口碑不错,市场份额占比高;


2、去附近的别墅区逛一下,主要是留意那些在开工建设中的别墅,他们采用了哪几家智能家居公司的产品,如果同一个智能家居公司在不同的小区看到有3套以上施工案例,至少这家公司是不错的,因为别墅的业主选择智能家居公司,也会是精挑细选的;


3、用企查查等软件,查询这几家公司注册时间,超过3年以上的智能家居公司是可以信赖的。电子产品更新换代比较快,一家公司没有一定的技术、营销实力,是不可能坚持3年以上的;


4、当然,你想挑战人生,创造奇迹,可以选择刚开业的智能家居公司,因为他们刚开业不久,岗位、机会也更多,如果你够优秀,一样可以脱颖而出。

业务-面试和招聘


二、面试前你要做哪些准备?


1、面试营销人员


新手你要做好3个月的实习期准备,因为你没有经验,需要学习,要整理渠道,一般要3个月时间,才能有成绩出来;你最需要准备的是,找一家优秀的智能家居公司,会让你少走弯路。
跳槽的朋友,你要梳理下手上有哪些装修公司、暖通公司、高端建材的渠道,好为进入公司做营销准备。


2、面试技术人员


新手你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智能家居涉及面还是比较广的,基础的电工经验、设备安装、调试、售后,需要沉下心来一步步学习。


跳槽的朋友,你一定在弱电行业有一定的经验,看重的是要去面试的这家公司有没有值得你学习的地方,找工作是其一,更多的是提升自己技术水平,或管理能力。

在求职面试的女商人


三、面试过程中你要留意什么?


前面两个问题把握好了,这家公司、这个职位你已经有了大概的思路。


面试负责人更多的是看你是否愿意坚持,是否有足够的动力去发挥自己的能力,因为没有一定的毅力,是很难在智能家居行业中取得好的成绩和薪酬。

求职面试


最后,AI科技报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也祝大家找到一家合适的、符合自己要求的智能家居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