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零点施工保提质增效

2020-08-28 10:39:06  阅读:-  来源:

8月24日凌晨,进入立秋时节,白天的热浪裹挟着丝丝凉意,人们已沉沉入睡,田间野外的蚊虫却依然在不安分地飞舞。一片宁静之中,10千伏连镇线5367线路60#杆至67#杆组却是灯火通明,一片忙碌景象,原来国网东光县供电公司正在趁着夜间进行立杆架线作业。

10千伏连镇线5367线路横贯工商业重镇连镇,镇内居民用电负荷集中,为配合配网线路改造工程,同时将停电给居民生产生活用电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东光公司决定实施“零点作业”施工,实现企业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确保提质增效目标提升。

随着工作许可命令的下达,工作负责人一声令下,早已就位的几十名施工人员立即投入紧张的施工作业中。

零点作业对施工人员的体能和专业素养都是一大考验,作业人员既要克服忍受高温,又要保证作业安全,稍不留神就可能引发安全事故。在现场,安全监督人员神经紧绷,目光如炬,一刻也不敢放松,时不时地提醒大家注意安全。

“天气热倒还能忍受,就是蚊子咬得我有点睁不开眼睛!虽是身着长袖工装,可狡猾的蚊子却一刻也没放弃这难得的机会,隔着衣袖和裤腿发扬‘钉子’精神,身上的大包混合着汗水,有些痛痒难耐……”工作负责人邢东雨苦笑着调侃。

为赶在上班前完工,保障居民正常用电需求。施工人员与时间赛跑,没有一个人叫累,没有一个人喊困,他们以娴熟的技术、默契的配合、拼搏的精神尽情地挥洒着汗水、守护着千万人的“清凉一夏”。

经过5个多小时紧张鏖战,早上8时许,“零点作业”圆满收官,电力人用自己的一夜无眠有力地支持着城市建设,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坚实落地。

(邢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