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平泉市行政审批局颁发承德市首张电子证照

2020-09-04 09:10:05  阅读:-  来源:

9月1日上午,经过“网上申报、受理审批、签发制证、电子签章、生成发放”等程序,平泉市行政审批局颁发了全市首张电子证照,标志着我市电子证照试点工作的正式启动。

拿到了电子证照的黄先生感慨地说:“我是通过河北政务服务网实名注册帐号,全部材料网上提交,足不出户,俩小时就拿到了电子证照,真是太方便、太高效了!让我们老百姓深深感受到了互联网时代带给我们的最大好处。

搜狗截图20年09月03日2139_1.png

电子证照


该电子证书样式采取统一模板,与纸质版证照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办事群众在网上申报完成后,可以不必再到行政审批局领取证书,目前,审批人员通过微信或邮箱将电子版证书发送给办事人员,下一步,待“冀时办”APP和“满意承德”APP 功能完善后,办事群众通过实名注册,在我的证照或我的卡包里就可以找到相应的电子证照。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依托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开展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冀互联政[2020]1号)文件精神,加快推动电子证照试点应用,大幅提升在线办事水平和政务服务效能,平泉市以“放管服”改革为突破口,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举措,推行“一网、一门、一次、一窗”服务模式,减材料、压时限、优流程,梳理政务服务事项申请材料,对接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全面实现了“网上申报、网上审批、限时办结、自行打证”的目标,较好地为企业“松了绑”、为群众“解了绊”。

据了解,平泉市作为河北省电子证照应用试点县,积极配合省市相关部门做好相关工作,率先在全市推广使用电子证照,将具备条件的历史发放纸质证照进行电子化,并于9月1日起第一批14个事项全面实行电子证照,不再颁发纸质证照。其中14个电子证照分别是:林木采伐许可证、林木种子生产经营许可证、兽药经营许可证、植物检疫证书、劳务派遣经营许可证、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歌舞娱乐场所经营许可证延续、营业性演出许可、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代理记账许可证、临时占用城市道路许可证。

下一步,平泉市行政审批局将进一步全面推进全程电子化管理方式,“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真正方便群众,激发市场活力,为全市的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