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护航校园安全电亮开学季。

2020-09-04 09:10:05  阅读:-  来源:

9月3日,肃宁县中小学全部复课复学,为确保校园开学季用电安全可靠,8月28日至9月2日,国网肃宁县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单位,成立服务小分队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校园内线路、用电设备开展了“问诊把脉”,协助用户及时消除校园内的安全隐患,全力护航校园开学季用电安全。

此次主要对校园内的配电室进行检查,对楼道、办公室、食堂等用电场所的供电线路、用电设施、配电线路、低压设备等逐一进行排查。对教室内的开关、插座、灯管、表箱、线路进行核查,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对排查出来的设备故障、线路绝缘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安全隐患及时向校方反馈,提出学校用电安全管理可行性建议,安排专人指导、督促对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针对学校开学后的用电需求和用电特点,用电检查人员还为学校值班教师讲解校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学校电工安全操作,保证师生安全用电万无一失。

“感谢供电公司时刻为学生着想。”付佐中学后勤部负责人对该公司人员的到来表示感谢,“马上就要开学了,有你们的帮忙,学生们用电用得更安心了。”

截至目前,肃宁供电公司已顺利完成辖区内各中小学供电设备维护、设施更换和安全隐患消除工作。共消除各类安全隐患5处,修理和更换开关等设施10余个。下一步,该公司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氛围。

(杨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