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献县供电公司:隐患排查进校园 撑起用电“安全伞”

2020-09-02 15:44:05  阅读:-  来源: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有了你们的专业电力服务,开学用电就有保障了。”8月30日,献县第一中学的秦校长对前来开展用电设备安全检查的国网献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说道。

暑假即将结束,开学在即,各学校的用电设备长期闲置,大部分处于无负荷状态,这期间雷雨大风天气等不利因素增多,极易引起学校用电设施老化和锈蚀,设备存在不同程度的用电隐患。针对今年暑假的特殊情况,献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主动对接教育部门,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辖区内中小学开展校园安全用电排查志愿服务活动,重点对学校配电柜、供电线路等供用电设施以及教室、办公场所、餐厅的插座漏电、开关接触不良等问题逐一进行隐患排查,对于检查出的老化、线路破损和设备隐患,队员们进行了统一维护和更换,对发现的缺陷进行了及时消除,对不能马上处理的问题及时向校方反馈,并给出相应的解决方案。截至目前,献县供电公司已完成全部31所中小学的用电检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3处,修理和更换开关等用电设施47个。

此外,献县供电公司还向校方了解学校在用电方面的业务需求,解答用户关于用电政策方面的疑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安全用电知识,用真切的供电服务,力保校园开学用电无忧。

“学校开学后,我们还将定期对学校的用电设施进行‘回头看’,对学校的用电设施再排查,并与学校沟通,开展安全用电进课堂活动,给学生讲解安全用电知识,保证大家安安全全用电、亮亮堂堂学习。”献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长翟伟说。

(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