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开启:“抗寒”模式打响供暖保卫战

2020-11-06 09:08:05  阅读:-  来源:

“这几天降温,家里电暖气开得时间长,供电所师傅主动上门给检查线路,帮助解决采暖用电问题,俺这心里暖暖的,今冬用电取暖更放心了。”11月2日,黄骅镇东常庄村村民冯建龙对上门检查取暖用电设施的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高兴地说道。

为切实做好冬季保供暖工作,黄骅供电公司全面开启“抗寒”模式,从设备运维、应急准备、技术支撑、优质服务等方面入手,积极开展电网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力确保全市百姓采暖用电无忧。

该公司将“煤改电”客户取暖季安全可靠用电摆在突出位置,专门成立领导小组,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保证保供电工作顺畅有序开展,加强冬季电网调控运行管理,科学做好电网供需平衡预测分析,密切跟踪天气变化。严格落实“一日核实、三日解决”工作机制,每日对煤改电线路、配变重过载、低电压和“三相不平衡”情况进行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出现低电压、重过载的变压器立即处理,最大限度避免因停电造成居民家中取暖问题。专项排查评估今冬全市新投“煤改电”负荷,实施差异化运维,每周对涉及冬季供暖的线路设备开展现场特巡和红外测温,保障供暖线路设备“零缺陷”运行。定期上门巡检热力公司电力设施,协助供暖企业做好应急预案编制工作,充分利用带电作业、零点施工等方式,全面消除隐患缺陷,确保供热锅炉的可靠供电。建立集中供热运维服务保障应急机制,依照职责分工和区域划分,优化供电服务“片区网格化”布点,提前增加抢修力量和抢修物资,进一步缩短抢修半径和时长,提升区域间设备运维和应急处置能力。

该公司成立了13个冬季保供暖服务小分队,集中开展走村入户安全用电宣传,指导客户使用手机网上缴费,满足“煤改电”客户便捷购电需求,实现日常购电足不出户。同时,精心“把脉”客户用电设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解决日常用电难题,保证客户安全用电、舒心取暖。

(王朝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