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献县供电公司:隐患排查为电网再上“安全锁”

2020-11-06 09:08:05  阅读:-  来源:

10月29日,国网献县供电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35千伏西城变电站10千伏配出线路进行线路巡视排查工作,对设备存在的隐患缺陷进行消缺治理,为电网再上“安全锁”。这是该公司结合秋检开展线路隐患排查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提高电网的供电可靠性,献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合理分配工作日程,安排运维人员及班组进行线路巡视检查工作。重点对线路通道内树木、植被情况,杆塔、拉线及防雷接地设施等进行仔细的巡查,对配电线路设施,线路重要跨越及易发生导线舞动的区段进行特巡,用红外线测温仪对线路进行测温,并对检测结果进行分析诊断,排查线路设备是否存在过载隐患,同时检查线路防雷、防外破工作,查看各类安全设施、标示是否齐全。在检查消缺过程中,要求工作人员彻底排查线路隐患点,做到不遗漏、不放过每一处隐患点,必要时留存现场影像资料,对发现的线路隐患点详细登记建档,并制定消缺措施和计划,落实防范措施,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下一步,该公司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进行梳理,定期开展“回头看”检查工作,同时将继续严格按照节气特点,组织人员积极开展相关排查整治工作,保持电网安全运行良好局面。

(刘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