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外国语学子开展暑期实践

2021-07-19 11:04:06  阅读:-  来源: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增长青年学生对党史的理解与学习,树立正确的新时代大学生“三观”,并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党史理论知识。为结合学院特色,宣讲全程将以多语种语言形式呈现,从7月8日开始,外国语学院“百年光辉青年说”宣讲团特开展了以“多语种党史理论宣讲”和“党史快问快答”为主要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至7月11日,实践调研活动已进入中期,我们收获颇丰。

宣讲团邵欣然同学于2021年7月8日、9日、11日在吉林省松原市大庆石油物理勘探公司用流利的英文进行了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筑信仰,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理论宣讲。他讲到长征精神永存,长征永远在路上,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要学习和发扬长征精神,将长征精神与中国梦相结合,才能走出一条新的时代道路;后又在宣讲中提到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艰辛历程,孕育出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作为国家的一份子,要继续传承发扬“三牛”精神,以接续奋斗的昂扬姿态,夺取优异发展成绩,续写时代华章。7月10日邵欣然同学在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伯都纳广场展开了一次随机的“党史知识快问快答”采访活动,镜头面前,每个人都精神饱满,积极应答,气氛活跃,在充满乐趣的节奏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加深了民众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提高了个人修养。

宣讲团成员王一冰于2020年7月8日至7月11日这4天中在吉林省榆树市的“青春说”准大学生训练营,开展了党史知识交流会,就“践行三牛精神,传承红色使命”、“筑信仰,听党话,跟党走”主题与训练营的老师和同学展开交流讨论,宣讲全程采用中英双语结合PPT的方式,向大家讲解“三牛精神”的内涵,加深了大家对“三牛精神”的理解并围绕理想信念、民族精神、改革开放、抗击疫情四个方面展开,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树立爱党爱国的理想信念。共产党的信仰之火永不熄灭,所有青年人和党员都应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宣讲团成员刘旭慧同学于7月8日、10日、11日在呼和浩特市旭阳中燃有限公司召集党员进行党史理论宣讲,在宣讲中首先简单介绍了长征的路线,随后阐述了长征精神对中国梦实现的影响,以及怎样继承长征精神,这些也引起党员们的热烈讨论;又以“践行三牛精神,传承红色使命”为主题的党史理论宣讲,浓厚的“山海情”彰显着“三牛精神”的真义,刻画出许多有志于基层建设的仁人志士,也折射出他们的热血奉公的为民情怀,同时也提醒着作为青年学生的我们也要从生活中看、悟、学“三牛精神”;后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主题的党史理论宣讲,知史才能明道,明道方能定行,新时期下,每个人都应该正确认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和伟大成就,当前,中心高质量发展已经进入攻坚克难之时,深入学习党史对全面推进深化改革意义重大。

在此期间,“百年光辉青年说”宣讲团成员史雪妍同学化身主持人,展开了一次“党史快问快答”采访活动,以随机抽取的方式检验群众对党史理论知识的了解程度。在进行各自的理论宣讲同时,成员尤畅进行实践日常通讯撰写,成员王民轩、史雪妍负责视频材料整理审核,成员薛若桐则在微博、QQ等平台进行日常活动记录及宣传工作。

实践有条不紊的继续深入开展。不论长幼都参与其中,宣讲团成员们积极动员让身边的人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传承革命精神。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从泥泞走向光明,从苦难走向辉煌,通过这几天的暑期实践活动,不仅让人民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增强了人民爱党爱国的热情。作为一名大学生,更应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艰辛而光辉的历程,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能力,全力以赴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