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唐山分行组织开展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应急演练

2021-12-17 13:48:08  阅读:-  来源:

为强化银行从业人员保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意识,防止银行从业人员非法使用、泄露、出售个人金融信息,依照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民生银行唐山分行组织开展个人金融信息保护应急预案演练。

对于本次演练,该行高度重视、准备充足,认真研讨应急演练方案,指派专人对应急演练流程及角色定位进行逐员逐项布置,明确了各岗位在突发事件中的具体职责、方式及流程,做到有序分工,责任明确。

演练的具体情景设定为李老先生为该行的贵宾客户,李女士是李老先生的女儿,拿着老先生的身份证和银行卡来银行想查询老人的存款明细。该行员工依照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无法满足李女士需求,客户情绪激动。该行员工第一时间安抚客户情绪,与其商量解决方法,告知客户个人金融信息安全保护的重要性,并讲解个人金融信息发生的过往案例。同时该行员工也诚意表达如果李老先生出入不便的话,可以提供专车上门接送办理这笔业务。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李女士最终态度有所缓解,接受了该行的处理方案。

通过本次演练,提高了员工消费者投诉应急处理能力,积累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实战经验,达到了预期的效果,为今后处理消费者投诉应急工作的制度执行、规范服务以及岗位联动打下坚定基础,同时也为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民生银行唐山分行始终秉承“服务大众 情系民生”的使命,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严格遵守法律法规,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对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防止信息泄露和滥用,持续维护客户金融信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