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河北赛区省级联赛闭幕

2022-08-22 11:43:07  阅读:-  来源:

8月9日,历时2天的2021-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河北省级联赛在廊坊燕郊完美收官。由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共同发起,由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益动燕赵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和天津师范大学主办。同时联赛得到普华永道、快手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叶大伟、河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办主任刘景、廊坊团市委副书记庄烨、北京益动燕赵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副理事长董福广、总干事般若等嘉宾参加闭幕式,并为获奖代表、合作伙伴颁奖。

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叶大伟致辞

在希望开启的地方开启新希望

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北京益动燕赵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作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河北赛区合作伙伴,于2021年秋季学期将项目引入河北地区,122所乡村小学成为项目校,通过物资捐赠、体育支教、组建篮球队、县级联赛、省级联赛一系列的闭环设计,以篮球为载体,让更多河北乡村地区的孩子因体育而快乐,因运动而成长。同时希望以此改善河北乡村地区小学体育教育的薄弱环节,推进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助力河北乡村振兴的战略实施。

河北省是希望工程的发源地。三十多年来,在全社会的热情参与和支持下,我省希望工程共累计资助家庭困难的大中小学生36.4万余名,北京姚基金公益基金会“以体育人”的理念为希望工程在河北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向。让我们一起携手在希望开启的地方开启新的希望。

河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希望办主任刘景致辞

体教融合 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

2012年,姚基金正式启动拳头项目——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将工作重心转向体育教育。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是国内首个专门为中国青少年量身定做的公益项目,通过硬件+软件+集训+联赛,即专业的志愿者支教、体育课教授、篮球训练、集训及联赛等形式,进一步缓解乡村小学体育师资不足、体育课程和体育活动缺失的问题,让更多的乡村学生因体育而获得成长,提升乡村体育教育水平和体育氛围。

截止2021年底,“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项目已连续举办十届,与全国近四十所高等院校合作,累计派出3795人次的支教志愿者,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500余所学校开展体育支教、篮球培训、集训联赛等活动,同时提供硬件支持,近271万人次的乡村地区青少年从中获益。该项目在河北地区也得到了大力支持,特别是河北省共同行动助学基金会、中国好公益平台、河北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沧州市献县教育体育局、沧州市吴桥教育体育局、邯郸市冀南新区文教体育局、邯郸市涉县教育体育局、保定望都县教育和体育局、廊坊市文安县教育和体育局、张家口蔚县教育和体育局、雄县教育局、邢台市教育局、邢台市体育局以及邢台市公益服务协会。以上合作伙伴共同携手推动乡村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更上一层楼。

以体育人 未来已来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双方小球员高高跃起,在空中争夺球权,激烈的战幕正式拉开。赛场上,各代表队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展现较高的技术水平,彰显出默契的团队合作精神。小球员们在你争我夺中,通过团队间配合,投出一个个漂亮的进球。比赛亮点频出、高潮不断。

激情碰撞,热闹非凡。小球员们热血澎湃、斗志昂扬、默契配合。他们努力突破自我,将运动健儿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比赛现场随着一个个进球不断沸腾,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

篮球在小球员的手中不断传递,在空中划出一道道抛物线准确无误地投入框中。运球、传球、跳投、盖帽、抢断······这批小球员们个个身手不凡。在烈日下穿插跑动、妙传、得分,用激情和汗水表现着对于运动、体育、生活的热爱,传达着青少年自信向上的卓越风采。

场下,小球员们聚集在一起互帮互助,共同探讨提升投篮技巧,并且互相鼓励,加油打气。通过此次河北省赛,进一步增强了小球员们的团队协作意识和顽强拼搏精神,拼搏、勇敢、向上的体育精神深深地刻在了孩子们的心中,助力他们在未来人生的道路上绽放光芒、放飞梦想,真正践行着”以体育人“的理念。

北京益动燕赵社会组织能力建设发展中心总干事般若致辞

未来,益动燕赵将携手姚基金,继续支持家乡河北乡村地区学校的体育教育,促进乡村孩子们的身心健康,让他们能够更加自信向上,茁壮成长,让他们的童年更加丰富多彩。同时,将依旧秉持“以体育人”的理念,推动乡村青少年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