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以“六送六进”活动写好普惠金融“大文章”

2024-04-16 17:14:09  阅读:-  来源:

为有效落实国家金融监管总局的《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方案》,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以“六送六进”活动为载体,在河北省全省范围内开展“普聚金融服务,惠及千企万户”为主题的普惠金融推进月活动。活动期间,累计服务全省小微企业普惠金融贷款超12亿元,服务小微企业超650户,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超100亿元。

一、送服务进科创,打造新质生产力“主引擎”

科技创新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中起主导作用,科创金融是培育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素。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发挥集团协同优势,主动搭建银、政、企、园、律等多方参与的跨界交流合作平台,积极推介全生命周期综合金融服务,为科创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邯郸,组织“银政企”交流活动。中信银行邯郸分行会同邯郸市科技局、各县域科技行政管理部门及百余家科创型中小企业参加该场会议,会上深入宣传科创金融支持政策,细致讲解中信银行“科创e贷”等专精特新企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会后企业与银行间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该行也向企业代表介绍了普惠政策、相关金融产品、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集团协同服务方案等,获得与会科创企业的高度认可。

在张家口,积极走访,落实任务。中信银行张家口分行由一把手带队,先后走访了沽源某股份有限公司、北方某有限公司等。同时进一步加大与张家口市科技局联合走访力度,对沽源县、康保县科技企业进行了融资方案设定,累计服务普惠企业17户,制定综合金融方案。

在沧州,进万企,响春雷。中信银行沧州分行成功举办“中信银行沧州分行春雷行动银企对接会”。沧州区域全部48家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全部参会,12家河北省重点项目企业和沧州市科创头部企业也参加了此次银企对接会,进一步深化中信银行沧州分行与辖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和科创类企业的深度融合。

二、送服务进园区,打造实体经济“驱动轮”

园区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园区金融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落脚点。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充分考虑区域特点,组织开展行业座谈、政策宣讲、客户对接和联合党建等主题活动,根据区域特色和园区需求推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助力提升园区发展驱动力,让服务不止于普惠。

在承德,快速推进,完成园区快贷首单落地。面对数量众多的省级小微企业园,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联合各地区产业园管委会开展产品培训、客户沙龙等活动,派出专门小分队驻点服务、逐个走访,大力推广法人房产按揭贷、工业厂房抵押贷、园区快贷等园区信贷“产品包”。

在雄安,重点领域,率先部署。在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最前沿,中信银行雄安分行行领导带队拜访雄安科学园开展业务交流,与园区运营单位及园区入驻企业进行需求对接,用有温度的中信金融服务助力雄安新区发展。

三、送服务进供应链,构筑上下游企业“共赢链”

产业链供应链是经济循环畅通的关键,供应链金融是“稳链强链”的重要力量。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落实“双百工程”等供应链金融专项活动,借助核心企业和交易数据增信等方式,积极推广供应链金融产品,将“供应链”变成上下游小微企业的“共赢链”。

在唐山,跑出供应链金融“加速度”。中信银行唐山分行积极同当地政府机关组织多项银政对接活动,围绕区域大型核心企业,深入摸排其供应链上下游,掌握小微企业日常经营活动中的的痛点和堵点,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推介质优价廉的金融解决方案,目前该行大口径供应链投放余额近5亿元,搭建存量供应链项目15个。

四、送服务进外贸,扬起对外贸易“远洋帆”

外贸是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关键枢纽,跨境金融则是“稳外贸”的重要支撑。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加大与商务、海关、工商联等政府部门和中信保等保险公司合作力度,依托总行标准化产品“关税e贷、出口e贷、跨境电商e贷、外汇交易通”,协助小微企业加强汇率风险管理,有效助力外贸企业扬帆远航。

在廊坊,加强综合服务推介。中信银行廊坊分行积极对接外贸型企业,永清县某棉棒制品有限公司,该企业为主营日化用品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产品主要出口印度、韩国等国家,廊坊分行根据客户经营情况,结合该行特色产品,为其审批700万元普惠型外贸积分贷。

五、送服务进乡村,铺就乡村振兴“共富路”

乡村振兴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高质量金融服务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同时河北省地区是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的重要阵地之一,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通过该行标准化产品体系和中信舰队协同优势,积极对接省农业农村厅等政府部门,联合中信证券、中信建投等集团子公司,主打协同推进,助力涉农客户行稳致远。

在保定,丰富拓展特色信贷产品,创新服务农贸商户企业。河北某农贸物流园是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示范园区,是京津冀地区最重要的“菜篮子”。面对园内商户因缺少有效抵质押而面临的融资难问题,中信银行依托园区成熟的冻品存货管控体系,创新推出“冻品e贷”产品,为园区农贸商户发放贷款超过2亿元,同时会同中信建投、中信证券等兄弟单位,为核心企业打造一站式中信金融综合服务。

六、送服务进社区,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社区是普惠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做好社区金融服务是提升普惠金融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走进社区,用好线下网点“主阵地”,拓展线上宣传“新渠道”,组织开展金融宣教活动,将反假币、反洗钱等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及金融常识和“幸福+”“闲钱+”“稳信+”等财富管理以及普惠信贷服务送上门,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普惠金融就在身边。

在石家庄,线下线上协同普及金融服务。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协同河北日报社开展“普惠金融进社区”专项活动。该行员工根据现场居民的需求,通过条幅、展架、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介绍普惠金融政策和产品,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500余份,有效增强了群众对普惠金融服务的认知度和获得感。

下阶段,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持续推动“普惠金融推进月”行动走深走实,全力为更多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提供更有温度、更高质量的普惠金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