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积极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1-12-17 13:49:07  阅读:-  来源:

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广泛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中国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从11月29日起,组织辖内机构开展主题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宪法宣传活动。

根据此次宣传活动主题,该行行领导亲自部署,指定风险管理部为活动牵头部门制定宣传方案,辖内经营机构作为宣传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以营业网点为阵地,通过微沙龙、金融知识讲堂、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等金融安全法律知识,助力营造学习金融法律知识的良好氛围。

首先该行营业网点利用海报机等设备展示本次活动的主题海报,向到行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讲解,在讲解宪法基本知识的同时,还向客户发放宣传折页,宣传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和地下钱庄、反洗钱、征信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金融法律知识,提高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其次该行各支行利用晨会时间共同学习宪法等国家基本法律知识;最后该行利用美篇、秀米等手机软件制作宣传长图,将宪法知识整理成形象生动的图文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宣传,扩大宣传受众范围。

“宪法宣传周”期间,该行开展现场宣传活动3次,内部学习3次,开展线上宣传1次,总计受众人数2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该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在职责范围内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提高良好社会形象及影响力。